電子健康申報系統遭網絡攻擊 澳門衛生局強烈譴責

電子健康申報系統遭網絡攻擊 澳門衛生局強烈譴責


澳門衛生局表示,自周二(1月28日)中午起,電腦網絡受到駭客DDoS進行惡意攻擊,導致電子健康申報系統和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的網絡服務系統間歇性中斷,期間市民和遊客無法進行網上提交健康申報書,同時市民口罩供應因無法進行網上核對也被迫中斷。經與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合作,目前已成功攔截並恢復相關服務。

聲明指不法之徒利用網絡攻擊手段嚴重干擾抗疫工作的有序進行,居心叵測,與民為敵,行徑非常惡劣。為此,衛生局予以最強烈譴責,並已就此事通知司法警察局跟進,將依法進行追究。

另外,衛生局表示,經該局採購、各協議藥房和衛生中心協助供應的口罩,都是經中國政府協助採購的合格産品,具備病毒過濾能力和表面抗濕能力。由於各廠家生產製造所用材料不同,厚薄不一,但都具有適當的防護效果,市民可放心使用。如有市民發現由衛生局供應的口罩有質量問題,可帶同有問題的口罩到衛生中心更換相同數量的口罩。

為確保口罩質量,衛生局亦將定期對口罩進行抽查覆檢,並要求協議藥房出售口罩前作最後把關,確保市民購買符合防護規格的口罩。至今已出售的政府口罩共有230多萬個,即有超過23萬人已購買口罩。

衛生局監測數據顯示,現時協議藥房的口罩數量足夠出售,部份藥房或因分裝口罩需時,可能出現暫停發售的現象。衛生局將要求藥房在暫停發售期間做好指示,引導市民耐心等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