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街頭孖車侵權案上訴 任天堂續勝訴獲賠5000萬日元

日本街頭孖車侵權案上訴 任天堂續勝訴獲賠5000萬日元


日本遊戲廠商任天堂在2017年向「Mari Mobility開發」(舊稱MariCAR)提告,指控「MariCAR」出租高卡車觀光項目侵權及損害任天堂營業利益,要求賠償損失。東京地方裁判所初審裁定任天堂勝訴,唯雙方均上訴至日本財產高等裁判所,裁判所今日(1月29日)維持初審判決,但增大賠償額,MariCAR需向任天堂支付高達5000萬日元。

東京地方裁判所在2018年9月初審的判詞指,MariCAR的廣告引導消費者以為服務與任天堂有關,在商業活動出租任天堂旗下角色衣裝的不正當競爭行為,對任天堂造成損害,故判MariCAR敗訴,需停止侵權活動及賠償1000萬日元。但辯方MariCAR不服判決,任天堂也不服賠償金額雙雙上訴。日本財產高等裁判所在2019年5月頒佈臨時判決,認同MariCAR的確侵犯了任天堂的商業利益,並重新量刑。經審議後今天宣布將賠償金額由原來1000萬日元增加至5000萬日元。

判決後MariCAR在官方網站表示對結果感到遺憾,將研究判決內容並容後回應。任天堂則表示付出多年努力保護重要的知識產權,將繼續採取必要的措施防止知識產權遭侵犯。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