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偷渡來港劫7名女行山客 法官斥手法嚇人判囚7年

中國男子偷渡來港劫7名女行山客 法官斥手法嚇人判囚7年


一名有多次搶劫行山客案底的中國男子,前年再度偷渡來港犯案,先後行劫7名行山女子,被控4項搶劫罪。被告今日(1月30日)在高等法院承認控罪,法官斥責被告從後箍頸犯案,並用刀指嚇事主,又沒有吸取曾入獄6年多的教訓,判處被告入獄7年。

被告張隨岭報稱47歲,但根據紀錄,被告曾以「張偉」之名來港,而現年應為50歲。他被控4項搶劫罪,今日在高院承認所有控罪。辯方求情時指,被告犯案時雖持武器,但無意傷害各事主,但遭到法官張慧玲反駁,質疑被告專挑女性下手,曾從後箍住部分事主頸部,並用刀指嚇,手法嚇人令人震驚,更有事主因而受傷。

對於被告聲明所用的刀是現場拾得的說法,法官質疑為何隨街可以拾得這麼多刀,當中有菜刀及生果刀,是令人難以相信。法官又指,被告早前亦犯同類案件,也是向女性下手,當時判處6年多監禁,但他仍未有受到教訓,反問辯方今次怎能輕判,最終判處被告入獄7年。被告早前已因非法入境被判囚18個月,與是次搶劫罪判刑同期執行。

案情指,在2016年12月27日至2017年2月20日期間,被告在鷹巢山自然教育徑、沙田附近的衞奕信徑及馬鞍山附近的麥理浩徑,行劫7名女行山人士,搶去現金及財物共逾9.1萬元。警方後來憑一名事主的iPhone所發出的全球定位系統信號,在追查下,最終在屯門拘捕被告。被告有多次案底,在2013年因同類行山劫案,被判入獄6年4個月,出獄後又隨即犯案。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