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物流局:機場三跑系統項目不存延誤

運輸及物流局:機場三跑系統項目不存延誤


就今日(2月2日)有外國媒體報道指三跑道系統項目工程有所延誤,運輸及物流局發言人表示,香港機場管理局正按計劃全速推進三跑道系統項目。機管局於2024年完成三跑道系統的所有大樓及基礎建設工程,以及將三條跑道投入運作的目標清晰。機管局將會因應客運需求,循序分階段啓用相關客運設施。

發言人強調,三跑道系統項目工程絕不存在延誤,任何有關指控均毫無根據。

機管局聲明就指,香港國際機場正擴建三跑道系統,其年旅客處理量預計將達到1.2億人次,年貨運量達1,000萬公噸。

機管局指出,三跑道系統項目包括建造第三跑道、擴建二號客運大樓、興建T2客運廊、重新配置中跑道,及建造機場配套基礎建設、公共設施及設備。第三跑道已於2022年11月正式啟用,而中跑道的重新配置工作正按計劃進行中。疫情時,機管局透過落實多項進度監控及加強措施。三跑道系統的各項工作正穩步推進,將按計劃按時完成,目標於2024年完成三跑道系統建造工程,三條跑道投入運作。

香港國際機場客運量回復到疫情前水平80%,預期將於2024年年底完全恢復至疫情前水平,約7,000萬人次。一號客運大樓的現有設施可每年接待多達8,000萬人次。機管局將以靈活的策略,分階段啟用三跑道系統的客運設施,以配合疫情後航空交通復甦的進度和目前的旅客需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