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英使館關注疫情爆發後 當地出現歧視及侮辱華人事件

中國駐英使館關注疫情爆發後 當地出現歧視及侮辱華人事件

中國駐英大使館表示,自發生新型肺炎疫情以來,包括英國在內的世界上許多國家,以不同方式表達對中國抗擊疫情的支持和幫助。然而,有極少數國家個別人和媒體連續出現不友善甚至辱華仇華言行。 

聲明指,英國出現確診病例以來,公眾對疫情關注度上升,一些地區出現了針對中國在英留學生、僑胞的侮辱、歧視性言行乃至暴力行為。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提醒在英中國公民,遇到此類情況時務必保持冷靜,妥善應對,確保自身安全。要提高防範意識,盡量避免發生口角和肢體衝突。如遇暴力行為,請及時報警或請求他人協助報警。如在校園、工作單位等場所遭遇此類情況,還應及時向校方、所在機構管理層反映,要求依法依規公正處理。必要時,可循法律途徑維護合法權益。 

中國駐英國使領館已就此向英國政府、警方表達關切,要求其依法保護在英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並將在職責範圍內及時向中國公民提供協助和領事保護。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