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唯有創造穩定經濟環境 才能最大程度讓香港更好恢復

陳茂波:唯有創造穩定經濟環境 才能最大程度讓香港更好恢復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展望2023年儘管本港經濟肯定會比去年好,但外圍環境仍然充滿挑戰和不確定性。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經濟恢復也有過程,無論是航班的恢復、旅客重來、投資增加,也許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凝聚更大的動力。他指挺過這幾年的下行壓力,企業以至市民和打工仔的財政也需時恢復。因此要努力鞏固得來不易的良好勢頭,並警惕風險、穩步前行。

他認為,唯有創造穩定和有利向好發展的經濟環境、加上便利營商的政策措施,才能最大程度讓香港的經濟更好恢復。

他又說,一方面努力鞏固和推動香港的經濟復蘇,但在重新開放、迎接復蘇和盛事的歡樂氛圍中,也不要忘記面對生活、生計困難的市民,要致力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和質素。現屆政府採取「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更好結合的管治模式,透過短中長期手段推動香港更快更好發展,盡力排解民生憂難。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