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Google及FB或變陣 海底光纖電纜放棄香港上岸

據報Google及FB或變陣 海底光纖電纜放棄香港上岸


Google和Facebook原定建設的太平洋海底電纜PLCN(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原定由洛杉磯連接到香港,至今仍未獲美國方面批文。《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Google等美國科技龍頭公司正考慮放棄從香港上岸,分別改在台灣和菲律賓登陸。

據報Google及Facebook提出改建PLCN的申請,Google擁有的光纖電纜將會改至台灣登陸,Facebook就改於菲律賓登陸。

Google發言人表示,他們一直通過既定渠道工作,以獲得各種海底電纜的上岸許可,日後將繼續遵守營運所在地的機構決定。

去年有報道指,美國司法部考慮到有中國鵬博士電訊傳媒參與,加上香港容易受中國控制,反對光纖網絡營運。

這條跨太平洋海底光纖網絡全長逾12800公里,成本最少3億美元,由Google、Facebook及中國的鵬博士電訊傳媒集團合作鋪設。

(圖片來源:Submarine Cable Networks)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