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機構選定兩宗終院案 再試網上直播法庭程序

司法機構選定兩宗終院案 再試網上直播法庭程序


司法機構今日(2月9日)宣布,將會在另外兩宗分別於3月和5月進行聆訊的終審法院上訴案件,第二次試行以網上視像方式現場直播法庭程序。

司法機構已於兩宗分別在1月10日及16日進行聆訊的終審法院案件首次試行現場直播法庭程序,以測試有關安排的技術可行性,包括資訊科技和視聽系統的設置,以及後勤和運作方面的細節。

為進一步測試若干技術和運作安排,包括可能需要安排遙距聆訊和另一種固定網格視圖的屏幕佈局,司法機構已選定另外兩宗分別於3月4日及5月3日進行聆訊的終審法院案件再次試行現場直播。
 
公眾人士可使用已安裝一般瀏覽器的桌上電腦或流動裝置,在終審法院網站觀看該兩宗選定終審法院案件的網上直播。網上直播的相關資訊會在該法庭程序臨近時在終審法院及司法機構網站上公布。網上直播結束後,相關法庭程序的視頻會上載至終審法院網站,並在聆訊日之後保存三天,提供彈性以方便重看。
 
公眾人士(包括傳媒)不得錄製或使用現場直播片段作任何用途。司法機構會實施一般應用於串流平台的數碼版權管理機制措施,以防止未經授權對直播內容進行錄製、截屏及非法發布。任何人未經法庭事先批准而記錄、編輯或轉播現場直播內容即屬藐視法庭,或以侵犯版權論。警告信息會在現場直播及重播視頻時於終審法院網站顯示。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