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兩母子確診武漢肺炎 曾與康美樓染病家庭食飯

再多兩母子確診武漢肺炎 曾與康美樓染病家庭食飯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午(2月13日)在記者會公布新增1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之後,晚上再發新聞稿,指截至今日(2月13日)晚上8時,再新增兩宗確診個案,至今本港確診個案累計53宗。

最新兩宗個案涉及一對母子,分別為67歲女子(第52宗個案)及37歲男子(第53宗個案)。二人於大年初二(1月26日)晚上與早前確診的3名病人(第46、48及49宗個案),於北角明星海鮮酒家一同出席聚餐。根據資料,第48、49宗是早前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確診病人的兒子及媳婦,第46宗是媳婦的父親。
 
67歲女病人為第46宗個案(75歲男病人)的小姨,過往健康良好,平日居於鰂魚涌康景花園,周末則居於兒子位於灣仔柯布連道28-32號香海大廈的寓所。她於1月31日出現咳嗽,2月1日開始發燒及發冷。她分別於1月31日、2月3日及7日向私家醫生求診,2月12日到律敦治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其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病人在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密切接觸者包括女兒、女婿、孫兒、孫女及家傭,均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37歲男病人過往健康良好,居於香海大廈。他於2月8日出現發燒,2月9日向私家醫生求診,2月12日到律敦治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其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病人在潛伏期內沒有外遊。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根據中心的初步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部分確診個案為本地感染。中心強烈呼籲市民,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對預防個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至為關鍵。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