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退聯成功引發骨牌效應 中大理大生爭相成立關注組

港大退聯成功引發骨牌效應 中大理大生爭相成立關注組



香港大學經過上星期一連5日的學生公投,終於在昨日(2月14日)成功退出學聯,至於緊隨其後的嶺南大學,亦於上星期取得足夠聯署,預計會於3月啟動公投。「退聯」已經成為大專界近期的熱門議題,並且引發骨牌效應,中文大學及理工大學亦於今日成立退出學聯關注組,並於 Facebook 成立專頁。

理工大學學生會退出學聯關注組的聲明指出,過往未曾用票選出過任何一位學聯成員,更從未認識學聯骨幹成員,不明白學聯為何可以代表學生發聲,甚至代表學界與香港政府對話。

聲明指關注組不是要以理大必須脫聯為己任,而是想在理大打開討論大門,讓眾理大人思考院校的未來。

至於中文大學學生會退出學聯關注組,就表示現正積極希望各方人才協助,暫時未公佈之後的計劃。

理工大學學生會退出學聯關注組

https://www.facebook.com/hkpusuindependence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退出學聯關注組

https://www.facebook.com/cusuindependence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