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八十七集.亡者心願

百鬼夜吟.第二百八十七集.亡者心願


位於郊野,一棟廢棄的別墅裡,這一個曾經發生兇殺案的現場,四人來到靈探和通靈。

多年前那宗兇案的兇徒,據說在落網之後,亦死於獄中。

兇案中的死者,是否因此而得到解脫呢?

不得而知。

這就是四人來到靈探,以及通靈的原因。

起初,阿真在大學讀新聞,一份關於兇案報導的研究功課,她看過這宗報導,並開始對兇案的死者感到婉惜,對她死後能否安息,就引領她開始了靈探。

阿真認識了阿健,他是一位專門研究兇案的朋友。阿真曾問他:「你估死者安息了嗎?」
阿健想也沒想便說:「這樣被殺,很難得到安息吧?」

而另一位來到這次靈探的叫阿潔,她說在小時候常常夢見一個女人,後來偶然的機會看見那兇案的舊剪報,一眼就看出是她在夢中見到的女人,幾年來對通靈的玩意,每樣都涉獵過一點,希望終有一日可以透過通靈找到她,所以當網絡上有人提出要到這別墅通靈,她就找到了阿真。她說:「你們真的要通靈召喚她嗎?」
阿真答:「沒錯,我要知道她在想甚麼?」

最後一位朋友阿妙,她只是來湊熱鬧,甚至乎她不信有鬼。阿妙在他們研究關於兇案死者時,心裡充滿懷疑。

現在四人,就在別墅前,望著丟空了的別墅,不寒而慄的感覺。

阿妙說:「進去吧!」

隨後,四人分成兩組,阿真與阿潔一組,阿健與阿妙則是另一組,分別在別墅四處探看。

大半個鐘頭過去,與一般靈探一樣,沒甚麼預期以內的事情發生。四人最後來到應該主人房的地方集合,決定下一步計劃,是夜的戲肉招靈。

阿潔擺好了陣法,在各處燃點燭光,帶領著一場巫術儀式,四人不斷唸著咒語。

不久,房間變得局促,蠟燭光變得微弱,一陣寒流從腳邊竄過。

在四人圍裡,一個身穿素色旗袍的女人出現。

除了阿潔曾經試過招靈,其餘三人都全身發抖。阿健是在場唯一的男人卻嚇得跪下來,顫聲說:「真的召來了。」然後暈倒了。
阿妙是來湊熱鬧的,反而顯得最鎮定,問:「妳就是那個被殺的亡魂?」

「哼!」女鬼冷哼一聲,似有點怒意。
阿真見有點不妥,說:「妳知道他也死了嗎?」
女鬼說:「妳說那個人渣?」
阿真說:「是!是殺死妳的人渣。」
女鬼說:「妳說他死了?」
阿真說:「是!他坐了廿年監,在獄中病死了。」
女鬼狂笑起來:「哈哈哈哈哈⋯⋯⋯⋯天收啊!天有眼啊!」
阿潔說:「我們是來告訴妳他的死訊的。」
女鬼望著阿潔,說:「我跟你曾經見過?」
阿潔說:「曾在夢裡見過。」
女鬼一笑,說:「謝謝。」說罷,化成一團金光,飄出別墅外。

阿真每次說起這經歷,都極之欣喜道:「她安息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