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地區多宗酒店爆竊案 警方拘5名中國人

西日本地區多宗酒店爆竊案 警方拘5名中國人



西日本及九州地區近期多次發生酒店爆竊案,單是福岡縣警方已前後拘捕5名涉案中國籍男子。由於住客都是在深夜熟睡過後發現被潛入爆竊,犯案手法類近,相信背後有集團操控。

據《日經新聞》報道,去年11月17日凌晨,福岡市一酒店內有兩名男子形跡可疑,警方接報到場調查,並從兩人身上檢獲鐵絲等懷疑爆竊工具。兩名被捕男子均為中國籍,承認多次到酒店房間爆竊,經調查後亦懷疑與岡山縣同類酒店爆竊案有關。

警方在去年11月,又拘捕另外3名離開日本後再從福岡機場入境的中國籍男子,懷疑與福岡市及兵庫縣的連環酒店爆竊案有關。雖暫未查明上述五人是否同黨,但兵庫縣警方相信疑犯是由中國人集團操控。

警方指竊匪會在客房層走廊將耳朵貼近房門,透過鼻鼾聲等確認住客已熟睡,再從下方門隙伸進鐵絲勾住內側門把,打開房門潛入爆竊。相信竊匪專門針對從內側拉下門把就能解鎖的客房,以及樓層沒有閉路電視的酒店。

警方已呼籲酒店加強巡邏,部份酒店也增加員工深夜巡邏的次數。福岡市酒店旅館協會也提醒住客要有防犯意識,例如睡前掛上門鏈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