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何蓓茵指要參考科學數據 再決定新冠疫苗接種是否恆常化

楊何蓓茵指要參考科學數據 再決定新冠疫苗接種是否恆常化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口罩令得以解除,實在有賴全港市民團結一致,同心抗疫,按時接種適當劑次的新冠疫苗,共同築成牢固的防疫屏障。

楊何蓓茵指出,在兩年來,逾691萬人合共接種超過2070萬劑新冠疫苗,她稱這個本港疫苗史上的紀錄,當中有許多工作人員的努力,也有廣大市民的配合。

不過,她強調不代表可以將過去三年的抗疫成果拋諸腦後,又稱要總結經驗,堅持推進有效的防疫措施,尤其定期接種預防疫苗。

她說,綜合專家的意見及建議,由於抗體會隨時間減少,最好的防護方法仍是定期接種既安全又有效的新冠疫苗,以增強自身保護力。至於未來是否要把新冠疫苗接種恆常化,她指會參考科學數據、世界衞生組織的建議,以及專家委員會的意見,通盤考慮後作出決定。

她又稱理解取消口罩令後,市民或許需要一個適應期,也有市民因自身的不同考慮,決定戴上或摘下口罩。例如有人決定繼續戴口罩,觀察疫情最新走勢再作決定;有人則選擇於人多擠迫的場所繼續戴口罩,保護自己及家人。她認為,現時是否戴口罩屬於個人選擇,最重要是大家互相尊重,繼續注意個人衞生。

(圖片來源:楊何蓓茵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