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明起推出電子病假紙

醫管局明起推出電子病假紙


醫管局由明日(3月6日)起發出俗稱病假紙的醫生證明書,會採用電子簽署及設有電子版本,取代傳統的人手簽署紙本醫生證明書。

電子醫生證明書會採用電子簽署,醫生毋須再手寫簽署,電子簽署與傳統的簽名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電子簽署的醫生證明書與傳統的手簽紙本證明書一樣,都會列明病人姓名及有關的診症資料。每張電子醫生證明書都印有經加密的二維碼,可透過掃描二維碼及輸入病人的姓名及病假日期,核實有關電子證明書。

醫生證明書的電子版本會自動儲存在醫管局手機應用程式HA Go的單元「我的健康」內的「我的紀錄,病人可用此申請病假或作為到診的醫療證明,有需要時亦可自行列印。而獲發放到診證明書的病人,其電子版本亦同樣會儲存在HA Go內。

醫管局發言人強調,醫生證明書數碼化是發展智慧醫院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完善整個遙距醫療服務的流程,亦有助醫管局提升病人的滿意度。醫管局鼓勵病人日後轉用電子證明書,但現階段仍然會為病人列印以電子簽署的醫生證明書及到診證明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