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上月向違例外傭發51張限聚告票

政府上月向違例外傭發51張限聚告票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單是在2月份,執法部門一共向違反限聚令等防疫條例的外傭,發出了51張定額罰款通知書。他指,近日外傭聚集的情況已大幅減少了。

羅致光在最新網誌提到,有外媒報道,有少數遭僱主解僱而無家可歸,以至要在公園或汽車上度宿等等。他指這些報導引起外傭祖國同胞的關注及不滿,她們的政府自然要履行保障國民的責任,為她們發聲。他認為這已不是單單香港本土的問題,而是一個香港對外事務的問題。

他已於日前去信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重申特區政府對保障外傭權益的決心和盡力為外傭提供援助,以免事情發展為外交事件。

他強調任何虐待外傭或近期所見少數僱主不合法及不合理解僱外傭,都會破壞香港外傭政策以及香港的聲譽。有關僱主固然可能會被起訴及負上刑責,而日後亦不會獲准聘用外傭,更甚的是,所有將來要聘用外傭的香港家庭,都可能因而受到負面影響,增加了聘用的困難。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