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900報酬來港開戶交他人操作 31歲男子認串謀洗黑錢囚4個月

收900報酬來港開戶交他人操作 31歲男子認串謀洗黑錢囚4個月


廉政公署早前接獲投訴,懷疑有人在電話騙案中冒充廉署人員,調查後揭發一名男子涉嫌貪圖數百元人民幣報酬,來港開立銀行戶口讓他人操作數月,戶口結果被用作處理電騙案中的款項。男子早前被控串謀洗黑錢,今日(3月9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認罪判囚4個月。
  
31歲的被告黃建立,承認一項串謀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罪名。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判刑時指,雖然被告犯案時間不算長,金額不算同類型案件最高,但本案計劃周詳而且涉及境外因素,以監禁6個月為量刑起點。裁判官考慮到被告認罪,將刑期扣減至4個月。
  
案情透露,被告於2018年至2019年2月期間串謀他人,處理四筆在其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戶口的港元、新加坡元及美元,共約值18萬港元。
  
廉署早前接獲投訴,懷疑有人在電騙案中冒充廉署人員遂展開調查,發現被告於2018年由他人安排來港在中銀香港開立戶口,並將戶口交由他人操作以獲900元人民幣報酬。被告同意進行交易時,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其戶口會被用作非法清洗犯罪得益。
  
廉署調查又顯示,存入被告銀行戶口的四筆款項,懷疑為騙徒要求電騙案受害人存入,稱聲作資金清查或調查之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