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量洪醫院食水供應疑受鹹水污染 安排緊急維修

葛量洪醫院食水供應疑受鹹水污染 安排緊急維修


葛量洪醫院今早(3月9日)因應醫院重建計劃的工程安排,將主座大樓的食水及鹹水水缸注滿水。院方隨後發現,主座大樓的食水供應懷疑受鹹水污染。設施管理組即時暫停主座大樓、主座側翼及A座大樓的食水供應,並進行全面調查,初步懷疑鹹水經水缸頂端部位流入相連的食水缸。
  
院方非常重視事件,已立即安排緊急維修,隨後會安排消毒食水缸及檢查食水樣本,確保食水安全。在此期間,院方會向受影響員工及病人派發蒸餾水及清潔食水。
  
院方亦已即時檢查其他大樓的食水水缸,未有發現異常情況。今次事件主要影響住院服務的食水供應,其他大樓包括手術室、專科門診及廚房服務不受影響。
  
該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呈報事件,並就事件為病人帶來不便致歉,會於未來數日密切跟進相關維修及消毒安排。院方亦已向水務署報告事件,水務署會調派水車為醫院提供臨時食水支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