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紅旗反紅旗

打着紅旗反紅旗

3月9日,「真心愛國愛黨大聯盟」在旺角發起幾百人的「愛國愛港」大遊行,繼「驅蝗行動」、「拖篋行動」後,又一次本土義舉。 

參加是次遊行的本土義士,出盡法寶,各顯神通。他們借鏡中共群眾運動,扮演「紅衛兵」、「牛鬼蛇神」等角色,在旺角街頭高舉紅旗,唱紅歌,用嬉笑怒罵的方式嘲諷沿途的強國遊客。這種「打着紅旗反紅旗」的抗爭方式,不僅讓批評者無從置喙,而且大大羞辱了自詡「愛國」的強國遊客,開香港社運風氣之先,值得推廣。 

對付中共,「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一向行之有效。共產黨在「紅旗」面前,往往投鼠忌器,不敢輕舉妄動。薄熙來倒台前,在重慶掀起「唱紅打黑」運動,鼓動市民唱紅歌、讀「紅色經典」,重新祭起「毛澤東思想」的「紅旗」。「毛左」們見狀,紛紛附和,批評中共的「改革開放」政策,給中共當權派帶來極大的衝擊。就算薄熙來在權鬥中失敗淪為階下囚,這股「毛左」勢力亦未曾消退,連習近平都要忌其三分,害怕威脅自己的統治。 

今次遊行,本土勇士假裝「毛左」上身,打著「愛祖國,用國貨」的「紅旗」,撕破中共的民族主義畫皮,揭穿了中國假貨橫行的事實,讓中共和強國國民吃了一記悶棍。從電視訪問中,我們看到強國遊客深感私德有虧,對遊行一事不敢發表意見,唯恐自己念茲在茲的「愛國情操」被「踢爆」。同時,一些「愛國」媒體對此事的報道也左支右拙,不敢大肆批評,害怕「踩過界」得罪「阿爺」。 

由此觀之,此次行動人數雖少,政治能量卻極大,加上之前兩次的本土行動,足以令中共震驚、強國噤聲!至於那些在同一日商討「佔中」的民主代理人,不知你們有否感到慚愧,本土勇士已經把理念付諸行動了,你們爲甚麽還在紙上談兵?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