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研發太陽能車SOPHIE IV 周二起科學館展出

本地研發太陽能車SOPHIE IV 周二起科學館展出



香港科學館明日(3月13日)至9月12日舉行全新展覽「SOPHIE——IVE的太陽能車驅動未來」,展出由職業訓練局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學科師生在港研發的SOPHIE IV太陽能車。

自2009年起,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學科師生開始在香港研發一系列名為SOPHIE的太陽能車,希望發展出能更有效地把可再生的太陽能轉化為電能並加以運用的綠色交通工具。

經過多年的研究和對SOPHIE太陽能車整體表現持續的改良,團隊所研發的第四代太陽能車SOPHIE IV於2013年首次參與「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不但完成了由澳洲北領地的達爾文至南澳洲的阿德萊德長達3000公里的比賽路程,更於「GoPro Adventure Class」組別,以第4名完成賽事,而SOPHIE IV亦在2015年成為首架在香港高速公路行駛的太陽能車。

展覽透過影片、實物部件以及互動展品,全面闡述SOPHIE太陽能車的車身設計和各種科技在太陽能車的應用。有興趣的市民請把握機會參觀展覽一睹本地的科研成果。

為配合展覽,香港科學館現正展出最新的第六代太陽能車SOPHIE VI,展期至3月14日。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