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及俄羅斯有航空公司 仍用波音737 MAX飛機往返香港

印度及俄羅斯有航空公司 仍用波音737 MAX飛機往返香港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日前於起飛後僅6分鐘就失事墜毀,機上157人無一生還,涉事型號客機安全備受關注。繼中國和印尼後,英國、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和阿曼,都決定暫時停飛該款客機。香港民航處今日(3月12日)發聲明,稱在港並沒有任何波音B737型號飛機,包括B737 MAX註冊。

至於海外註冊而會往來香港的飛機,根據民航處的了解,目前印度的香料航空(SpiceJet)和俄羅斯的Globus Airlines仍使用B737 MAX型號飛機,在香港國際機場營運往返香港和目的地的航班。民航處正聯絡有關航空公司,了解其飛機調派情況。

另外,印尼的嘉魯達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和蒙古的蒙古航空公司(MIAT Mongolian Airlines)亦曾於往返香港的航線使用B737 MAX型號飛機,但其所屬的民航當局已暫停在其國內註冊的B737 MAX型號飛機運作。
 
由於美國聯邦航空局確認B737 MAX型號飛機依然適合飛航,以及埃塞俄比亞航空的意外調查仍在進行中,民航處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調查進度及相關民航機構的資訊。

(網上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