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去信國際商會回應通關 指仍要時間制訂第5波後路線圖

林鄭去信國際商會回應通關 指仍要時間制訂第5波後路線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據報去信國際商務委員會,交代本港防疫措施。

林鄭指會檢討部分國家航班禁止來港規定,讓滯留海外的港人回港。至於恢復通關的時間表,林鄭就指政府仍要時間制訂第5波疫情後的路線圖。

林鄭於信中又提到,知道商界希望放寬外地來港人士的檢疫安排,容許輕症患者居家檢疫,她認為可以理解,當局亦已經因應確診個案急速上升,調整檢疫策略和受檢人士結束隔離的條件。

林鄭又指政府公布全民檢測計劃後,引起部分人焦慮,強調政府須小心策劃,減低對社會的影響,並已發出新聞稿澄清流言。對於有領事和外國商界反映,香港公立醫院有染疫的幼童要與家長分開,亦有染疫的家長要與新生嬰兒分開,她對此感到悲傷,但她了解到醫管局已積極安排家長陪伴住院的幼童,她已指示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繼續留意情況。

在今早(3月19日)例行記者會上,林鄭被問及向商界發信一事,她指香港需要與外地、內地聯繫,經常要聯繫領事館及國際商會代表,每個月的報告都會發給相關商會團體,因為本地資訊大部分都是中文,商會或未了解足夠訊息,信件內容只是她於公開場合談及的資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