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健力總會稱主席發言有口誤 強調完全無港獨意思

舉重健力總會稱主席發言有口誤 強調完全無港獨意思


周日(3月24日)在灣仔伊館舉行的舉重邀請賽,中國香港舉重健力總會主席葉永玉致詞時,將香港形容為「比較細嘅國家」,有立法會議員表示關注。

舉重健力總會晚上發聲明,澄清葉永玉當時解釋國際舉重總會(IWF)處理會籍時,會給較小的國家或地區可以一個總會管理多個項目,因口誤令人誤會,葉永玉並不是指香港是個小國家,全世界都知道香港不是一個國家,香港是中國的地方。

會方對演講引起的誤會及紛爭向社會及公眾致歉,強調完全沒有港獨的意思,會方堅決支持及擁護基本法及一個中國原則,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行為。

港協暨奧委會表示,經與舉重健力總會了解後,初步認同事件為一時口誤,並得悉總會方面就事件發表聲明及公開致歉。

港協重申,香港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毋庸置疑,根據《基本法》的相關規定,在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特別行政區體育團體可以「中國香港」名義,參與國際體育活動;港協暨奧委會將再次提醒屬下各體育總會,在參與相關交流活動時,對於國家主權和「一國兩制」的論述,絕不能有所含糊。

(立法會議員何敬康Facebook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