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估真係為咗台灣牙?為咗台妹咋!

你估真係為咗台灣牙?為咗台妹咋!


筆者經常誤會,把水炮怒射台灣學生,弄成鋼炮怒射台灣學妹,我見猶憐悲憤莫名。

敗軍之將不可言勇,當年國民黨棄中華民族於共產爪牙下不顧,避走孤島之上自立為王,甚或比不上不肯過江東自刎烏江邊的項羽。只惜台灣連偏安也稱不上,立法會議員連場動武劍拔弩張,阿扁一下鎗傷換來那數十億黑金,就連被寄予厚望的小馬哥,八年以後竟成了寶島的過街老鼠。

當今天我們連中國人也不是的時候,還有甚麼資格去干預台灣內政,到得今天香港台灣奮起反對被大陸同化,筆者愚笨可怎麼也分別不了台灣或內地的氣質,只因這時我們皆是弱者,才萌生起聯台抗共的白癡想法,可台灣當年選擇了自我流放誰也不能怪誰,只能怪閣下戰力不足而不是道德高尚,輸掉的不只是疆土還有存在的資格。

可台灣並非一無是處,至少它是個上佳的旅遊勝地,只因她尚未被自由行活活佔據,沒有那麼多的隨地便溺去掩蓋台灣人熱愛口角動武的悲劇。今日香港,已不知不覺認同這種武力抗爭,可從沒發覺台灣這種尚武的習慣,不為道德或自由而只為了政治利益,難得街外人特別欣賞這幾近野蠻的原始思想,他們也由佔據立法院抗爭,發動起佔領台灣的戰爭,結果六四重現於國民黨下,一樣的學生運動,一樣的維穩措施,教人怎不相信世界大同天下一統?至少黃種人還是有着相近的血裔。

請弄清楚,我們今天跟台灣不是唇亡齒寒的關係。台灣早在中華民國成立當天跟我們分道揚鑣,放棄了以人為本註定敗亡。今天兩者苟全亂世力抗蝗禍,只是偶爾的合拍,以後台灣還是會繼續她的糟糕政治而我們則繼續裝睡,既然如此還是不要走得太近,因為在中共眼中,我們至少還算半個心目中的自己人。

可今天我們不得不為台灣悲呼,不是因為台灣而是台妹。看著北姑佔領深水埗油麻地,我們開始懷念那陀地港女,即使她們態度惡劣從不反應,可至少收錢時還是說起廣東話來,那些北姑無論怎樣殷勤親切,也就是一河之隔差天共地。在這個香港男人北上尋花問柳還要娶個內地女人來香港家庭團聚時,君不見港女已開始沾染了內地女人的特質?貪小便宜裝弱者,還要把自己當成恩主,還是筆者沒有分清,我城MK妹,本來就承繼著這華夏傳統。

趁着林志玲還沒有成為GEM,可否請台灣人或林宥嘉奮起抗爭,守護你們耳語「謝謝您啊」的台妹,比起粗糙深圳妹或娘氣福建姐,那份糾結溫柔絕不是模仿作可比;只是寶島的陳妍希,又何必假裝高深莫測去扮劉亦菲的小龍女,當個那些年的純情小女孩,豈不快哉?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