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冚九華徑無牌燒烤場 2人被捕32人收限聚令告票

食環署冚九華徑無牌燒烤場 2人被捕32人收限聚令告票


食環署昨晚(3月26日)與警方採取聯合突擊行動,在九華徑打擊涉及無牌經營食物業的燒烤場,及就餐飲業務處所《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規定及指示採取嚴厲執法行動。
 
行動中,食環署拘捕2人,就涉嫌在兩個燒烤場內經營無牌食肆展開檢控程序,並檢取相關工具及共83公斤燒烤食品。本年1月至今,食環署人員向九華徑經營無牌食物業的燒烤場負責人共提出11宗檢控,包括6宗拘控。
 
食環署向九華徑一名燒烤場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涉及餐飲處所內不得有多於四人同坐一桌的規定。此外,警方亦向32名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有關群組聚集規定的燒烤場顧客發出罰款通知書。
 
發言人強調,食環署會繼續在全港各區餐飲處所加強巡查,並按需要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確保餐飲業務負責人及市民嚴格遵從相關規例,亦會對違例者採取執法行動。

公民黨青年公民副主席、葵青區議員張鈞翹於社交網站表示,指「應該用圍封行動解決問題,乾手淨腳,一了百了」,又稱「燒烤場一日仲喺度,我哋都會繼續煩到政府密密掃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