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與中國婦假結婚雙雙判囚

港男與中國婦假結婚雙雙判囚


一名香港居民因涉及假結婚及非法轉讓護照,今日(3月28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入獄。
  
入境處人員早前調查一宗涉嫌非法轉讓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的案件時,一名43歲的男子在警誡下承認出售其護照,並透過中間人的安排,於2007年12月與一名中國女子假結婚並獲得金錢報酬。入境處人員於是聯絡與該男子締結假婚姻的44歲中國女子作進一步調查。
 
該中國女子於3月19日被控一項串謀欺詐的控罪,經審訊後,她被判罪名成立及入獄18個月。而該男子今日於沙田裁判法院被控一項串謀欺詐及一項沒有合理辯解向另一人轉讓旅行證件的控罪,他承認所有控罪,各項控罪被判入獄9個月,所有刑期同期執行。
 
入境處發言人重申,會繼續大力打擊非本地居民透過假結婚騙取香港居留身份的非法活動。任何人士如以欺騙手段取得香港居民身份,其身份證及居留資格將會依法被取消,涉案人士最後亦會被遣返原居地。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