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消防聯合演習 模擬旺角場發生火警

警方消防聯合演習 模擬旺角場發生火警


警方與消防處於今日(3月29日)在旺角大球場進行代號為「驅霧」的跨部門聯合演習,目的是測試及提升各部門在處理緊急事故時的執行、協調和應變能力。

演習模擬於旺角大球場進行球賽期間發生火警,導致多人受傷。警方及消防處人員迅速抵達現場,展開救援工作及安全有序地疏散在場人士。與此同時,現場亦設立指揮站處理傷者,並透過消防處的「大量傷者事故檢傷分流系統」協助進行救援行動。

是次演習共超過360名人員出席,參與單位包括 警察機動部隊行動部應變部隊E大隊、西九龍總區衝鋒隊、旺角警區等。同時,警方亦邀請了「警察學長計劃」、「志警成計劃」及「耆樂警訊」成員一同參與演習,務求透過實際參與,讓公眾對警方及其他政府部門的工作有更多認識。

警方會繼續定期進行跨部門演習,與社區的不同持份者保持緊密的聯繫,以達至專業、協調及迅速的應變效能。

(警方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