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時2019今晚8時半舉行 幻彩詠香江暫停

地球一小時2019今晚8時半舉行 幻彩詠香江暫停


世界自然基金會舉辦的「地球一小時2019」活動,將於今日(3月30日)晚上8時半舉行,為響應活動,「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將於今晚暫停。

「地球一小時2019」的主題是「慳啲 醒啲 改變生活‧變好世界」,主辦單位呼籲今晚8時半起熄燈一小時,推動保護地球生物多樣性,特別是本地珍貴的自然棲息地及物種,防止高生態價值地點遭受發展影響。

今年「地球一小時」其中一項重點倡議是停用即棄塑膠,解決本地的海洋垃圾問題。主辦單位正聯繫與海洋相關的持份者,包括康樂活動機構、潛水組織,以及漁民及海鮮業界等,共同制定減少海洋垃圾的長遠方案,為環境出一分力。

首屆「地球一小時」於2007年3月31日在澳洲悉尼舉行,吸引220萬名市民參與,表達對氣候變化的關注。香港於2009年首次參與,多幢大廈及地標,包括國際金融中心、香港文化中心、青馬大橋等等熄燈響應,維港兩岸的燈光及音樂匯演「幻彩詠香江」亦暫停一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