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強烈反對英美涉港報告 促停止借港干預國家內政

政府強烈反對英美涉港報告 促停止借港干預國家內政


就英國及美國分別於昨日(3月31日)發表的「香港半年報告:二○二一年七月至十二月」及二○二二年《香港政策法》報告,特區政府發聲明強烈反對。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4月1日)回應指,堅決反對外國通過各種報告對香港特區政府作出不實和荒謬的指控。

發言人指,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一個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權、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區域。香港特區採取甚麼制度,以及如何實現國家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純屬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務,是國家內政,特區政府再次敦促外國停止借香港事務干預國家內政。

特區政府強調執法部門在《香港國安法》或任何本地法例下,均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

特區政府指出,本港的傳媒環境蓬勃依然。目前在特區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註冊的本地、內地和海外傳媒機構共有211家,數目較《香港國安法》實施前還多。一如既往,傳媒可行使監督特區政府工作的權利;只要不違法,傳媒評論甚或批評政府施政的自由並無受到限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