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訪警總了解抗疫工作 指警員一直緊守崗位

張建宗訪警總了解抗疫工作 指警員一直緊守崗位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4月2日)下午到訪警察總部,了解警隊協助執行強制檢疫的工作。

在香港警務處刑事支援部總警司曾艷霜的陪同下,張建宗先聆聽警隊簡介如何運用其「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該系統主要應用在重大事件調查、災難中辨認災難遇害者,分析傳染病個案資料等工作。
 
張建宗並與負責系統分析工作的前線人員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他說:「有關系統對於協助追查病源及曾與確診者緊密接觸的人士,發揮重要的作用。我衷心感謝警務處同事在疫情下默默耕耘,為防止疫情傳播作出貢獻。」

他亦得悉警方正全力追緝違反檢疫令人士,截至今日上午8時,已有80位家居檢疫的人士被警方發現違反檢疫令,並被送往檢疫中心。

張建宗又指警務人員一直緊守崗位,與各政府部門並肩作戰,同心為香港抗疫出力。他希望廣大市民能夠繼續配合各項加強社交距離的措施,自律自覺,盡量堅守在家,令香港得以早日走出疫境。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