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曾是羅馬帝國一部份,所以英國該回歸意大利

因曾是羅馬帝國一部份,所以英國該回歸意大利



前天又見到中國的笑話式新聞回應「港獨」,謂香港「自秦朝以來」就「一直是」中國的領土,五毛們也成日拿住這點來講,本想回應但工作太忙,而且論點其實荒謬到不得了。見到大家都抽水,大概內容是:

1)香港在秦朝時是在「中國」版圖,那為什麼由秦朝計,不由夏商周計?

2)如果要由秦計起,那麼那時西藏東突(新彊)等都不是在所謂「中國」的境內,那是否代表這些被中國入侵的小國可獨立?

3)台灣也不是在秦國版國啊,為什麼「自古以來」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龍門搬運最強中國人!

4)若由有歷史記載開始起,各國眾說紛云沒有統一地圖,大概只能講中國該只有一開始只有夏族部落活動範圍那小小的一幅而已?

5)英治那百多年香港都不是中國的領土,只有你單方面說是,何來的「一直」?

然而即使不糾纏該在何時劃分邊界的問題,秦朝其實是「秦國」,根本用地理來把不同年代國家當成同一個擁有相同主權和領土的國家是歷史無知;又如所謂的「宋代」,大宋是亡國,後來取代之的所謂「元朝」其實是「蒙古帝國」,這點也有不少文章叫人正視,只是大中華膠們都不會承認罷了。

之前亦有文章講過,割讓香港給英國的是大清,期間北方鬼國政權易手數次(清->民國->共產中國),如果單以地理來分配領土是無稽的。如此,很多亞洲國家都要「回歸」蒙古,因為大家都曾是蒙古帝國的「一部份」;同樣羅馬帝國曾經是古代領土最廣的國家之一,行省由歐洲跨越非洲大陸到中東,大英帝國尚未成形時國土南方大部分亦在羅馬控制之下,那麼英國是否要「回歸」意大利?歐洲各國豈不是意大利的不可分割一部份?年代拉近一點:蘇聯,在1991年解體之前控制東歐多國,那是否代表那些國家都不該/不可獨立,要以後做俄羅斯的領土?

其實獨立與否,都是看誰的拳頭大。大衞夠薑拼死一戰,哥利亞不一定永遠長勝。世上很多國家都脫離了獨裁鄰國紛紛獨立,當然亦有脫不掉的小國被吞併、消滅了。問題是:你自己想怎樣。一個地方的人,若大部份都有這個意志,才會有行動力去做第一步,一開始就被鄰國言論打沉,說「你無機會,無條件,國際也不會幫你」就先行放棄,只會讓獨裁鄰國更易搶你的東西和消滅你。做到,就無人敢笑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