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個月阻截12宗非法餵飼 漁護署為78隻野豬避孕或絕育

近一個月阻截12宗非法餵飼 漁護署為78隻野豬避孕或絕育



漁護署於過去一個月在禁餵區進行特別行動,打擊非法餵飼野豬等野生動物,成功阻截12宗非法餵飼個案。
 
漁護署發言人強調,野豬等野生動物有自行覓食的能力,本港郊野亦有足夠天然食物,因此野生動物並不需要人類餵飼。署方已委託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於指定周末在禁餵區提供生態教育活動及導賞團,加深市民對野生動物的認識,以及推廣不要餵飼野生動物的信息。
 
漁護署於2017推出野豬捕捉及避孕/搬遷先導計劃,截至今年3月已進行45次行動,總共捕獲166頭野豬,並把當中121頭野豬搬遷到偏遠的郊野地點。漁護署亦為當中78頭合適和身體狀況良好的野豬進行避孕或絕育處理,以長遠控制野豬的數目。

另一方面,漁護署指會「人道處理」個別可能對公眾安全構成危險的野豬。

食環署已為多個受影響的垃圾收集設施進行改善措施,當中包括加固垃圾桶、為垃圾收集站加裝閘門或圍牆及改用防止野生動物滋擾的廢屑箱。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