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佐級協會打輸官司 選民登記冊下周起恢復供公眾查閱

員佐級協會打輸官司 選民登記冊下周起恢復供公眾查閱


選舉事務處今日(4月9日)公布,將恢復提供2019年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及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選民登記冊)供公眾查閱。

鑑於選舉事務處轄下各辦事處及選舉資訊中心,現時因應政府宣布的有限度服務安排暫停向公眾開放,以減少社交接觸及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選舉事務處將為公眾查閱選民登記冊作出特別安排。
 
查閱選民登記冊特別安排將於下周三(4月15日)開始實施。在特別安排下,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港灣道海港中心十樓的辦事處將提供全套選民登記冊供公眾查閱,而位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十三樓的辦事處,則備有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及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作公眾查閱。有意查閱選民登記冊的巿民可於4月14日起的辦公時間內致電2891 4090預約。選舉事務處將於4月15日起每個工作天提供六節查閱時段,每節30分鐘,供巿民以先到先得方式預約。

上訴法庭在2019年10月22日頒下禁制令,禁制選舉事務處提供連結選民姓名及其主要住址的選民登記冊予公眾查閱,直至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提出的司法覆核案件完結。法庭於昨日(4月8日)就該司法覆核案件頒下判詞,裁定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敗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