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號」月面墜毀 以色列登月失敗

「創世紀號」月面墜毀 以色列登月失敗




以色列登月探測器「創世紀號」在月球表面墜毀,團隊宣布任務失敗。

由以色列非營利組織SpaceIL團隊斥資、以色列航空航天工業公司(IAI)的月球登陸器「創世紀號」(Beresheet)無人探測器,大約七星期前升空,原本計劃在月球表面拍照及做實驗,但在嘗試登陸時,引擎出現故障,並和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聯絡。

登月項目由私人公司耗資約1億美元進行,幾乎全部來自民間捐款。太空項目總經理多倫(Opher Doron)表示:「似乎是我們的慣性感測器(IMU)導致航空登陸電子設備出現一連串事件,登陸器引擎被關閉使我們任務失敗。」多倫又讚揚「創世紀號」是目前到達月球最小、造價最低的登陸器。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以色列登陸器將在2、3年內重返月球。目前僅有美國、前蘇聯和中國太空船成功安全登陸月球。

(Youtube Space Videos 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