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是被迫討厭中國人的

香港人是被迫討厭中國人的


開門見山,我曾經也是個包容撚。

以前(十年前吧),我對一些香港朋友憎恨大陸人(下文為政治正確,會稱之為「中國人」)的態度很不解,覺得「任何地方也有無禮的人呀,教育水平或國民質素低也算是受害者呀,為何不包容一下呢」……

正常一個有丁點同情心的人也會對「發展中國家」有一定程度的憐憫心,這是無可厚非的。

可是漸漸意識到當中國人不斷增加來港,而且是有政治目的地殖民,加上態度已不是「弱勢」了(明明還是個發展中國家,只是富有的人多了,但貧民還是被挖乾),是以「我們是你的主人,你這班英奴,香港現在是我們的了,你們不有『優越感』!」 來統戰香港……

從來,「優越感」都是中國人生安白造的,香港人對香港的自豪跟世界各地城市的人的自豪就來得一樣自然。你們知自己國家垃圾不能為她自豪卻又很想吐氣揚眉,產生扭曲的感情,好了現在此國表面功夫做多了,自以為超英趕美了,自卑變自大……那,你們就別拿香港市民來出氣哪……

這十多年來,因為來港的中國人不停不正常地增多:

  • 有錢的貪官貪富商來港炒賣,用香港國際金融平台把黑錢輸到外國,卻口口聲聲說什麼上海可取代香港;
  • 不太富有(不是窮,真正窮的在山區沒可能來港)的二三線城市中國人湧來產子爭床位學位拿福利,說自己有權向香港要東西,只因為「香港是中國的」;
  • 中國遊客來港很多都不是單純旅遊,但是來辦水貨回國炒賣,把物價不正常推高,導致香港市民一些生活必需品缺貨,卻大叫「我們是來給你添生活的」,中國明明有大量天然資源,自已毀壞污染,副作用就是有十幾億人需求要六百萬人的城市承擔,這是甚麼歪理;
  • 在街上餐廳大便了,香港市民當然很有反應,中國人卻說香港人「小題大作」、「反應過大」、「歧視」,然後動不動又說「沒有中國,你們死光光啦!」;
  • 不僅議會、政府部門,就連學校、工會等都混入共產黨員共青團,每一個政策都是滅港措施:借莊豐源案每天百多名額中國人來港(法庭對莊某一案我們不反對,尊重當時仍算是司法獨立的法院裁決,但中共借一單案件開放所有港中家庭來港,直情是借刀殺人,可說是「好機會!上呀」)、2003年SARS明明是中國人帶入的又不提,借說香港市道低迷要引入自遊行,此舉表面上幫了香港經濟,實際的禍害更大!中國人有更多機會入境做以上講過的事之餘,來港拿的福利及香港庫房使用在中國人身上的錢,遠超自由行收益,又想引入港中自駕遊、又借故人大釋法……總之香港被搞到一鑊粥,罄竹難書。

漸漸覺得生活上被搞到天翻地覆,想走步路都被中國人在街上撞,忍受不了。

之後更離譜,常說甚麼中共不代表中國,中國人都有反共,卻因為被中共洗了六十多年兩代人,意識形態上完全配合中共的、不講政治的平民也很多,這才最可怕──連認個「香港人」如此普通、自然的事也要被罵!

「你是中國人,這是中國香港!甚麼香港人,不要再突顯你們的優越感!」

……甚麼,我是香港人有甚麼問題?你不會說你是北京人上海人四川人嗎,怎麼我們說自己是香港人就有罪啊?

當李安說感謝台灣都要被中國人罵,又拉去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等甚麼的,不理政事的所謂平民其實一早被黨統戰了,來到香港必會以黨的思維「整治你們」。

如此霸權,我們怎能不「被迫」討厭中國人,不想被混為一談?

你們越迫我們認中國人,卻讓我們思考身份認同。

以前我對自己國籍有點混淆,現在我大大聲說「我是香港人!」So freaking what?

另外,在我們的學校推普通話,不鼓勵授課粵語,灌輸粵語是方言的錯誤思想(明明是一個語言,而且歷史比普通話悠久幾倍……)中國人的店和奶共店都用殘體字,要不是我們有些本土團體去捍衛,恐怕殘體字更加橫行了。

有人說「香港人的父母不是,祖父母也是大陸來的啦!有甚麼資格不認大陸人是同胞!」但我以前講過了:

「難民年代(1960-1970s)來港的,是經歷過文革鬥爭及戰火的人,他們清楚地經歷過國難,見證國家的衰亡扭曲,來港求生,一手一腳建立新家園;移民年代(1980-1990s)是難民年代的人的延續,未必有生命危險,但明白國家的問題,為好一點的生計移民,這個世界各地也有;然而殖民(now)是政權制定一個計劃框架,把不同文化的人大量有規劃殖入一個地區的行為,跟當年最初中共入侵西藏時把大量漢人輸入一樣。我要說明不是全部殖民年代來的都是殖民者,但比起上幾代來港會學廣東話正體字愛護及有份建設城市,把這裡當是新家園的大陸移民,現在很多都是投訴香港人不講普通話,商店即使在香港也必須遷就他們用殘體字, 憎恨香港人的大陸人,這當然把近年才來的普通大陸移民也拖落水,但中共殖民是事實,就別再找例外例子了。」

中國有災難,香港人每次都籌款捐獻,不過就是良知和同情心召喚,然而我們的錢通常都到不了災民手中,這都不用多講了。可是現在因為香港被中國侵佔,港共政府是會不經市民同意把香港庫房的錢送去「賑災」的,災難變成利益輸送的好時機,無奈憤怒都不足以形容這個心情。

六四事件,香港人捐血想救「同胞」,中共除了指學生滋事暴亂、出兵殺學生合理,然後袁木又贈以一句「六四沒有死一個人」,上到中國的香港市民的血,全被倒掉。良心當狗肺,你明白不明白?文革滅國的歷史不去了解,更重要的是,現在的大陸人根本不把香港人當是中國人!!!!

中國人根本從沒把香港人當作同胞──有利益時是同胞,沒利益時是洋奴港燦,中國人所謂的「同胞」,是「契弟」的同義詞。

所以你們也別迫人認是中國人了,你做飽佢吧,只會寫殘體字的「中国人」……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