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回應蘋果加料「香港電影論」 黃秋生認同楚原感言

首回應蘋果加料「香港電影論」 黃秋生認同楚原感言

一直大膽敢言的藝人黃秋生,於昨晚舉行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頒發最佳編劇獎時之發言,遭到《蘋果日報》後期加工,多了一段並非由他所說出的講話內容,讓人以為他在發言時,質問身為政協的成龍,是代表香港電影還是中國電影,蘋果有關報道更誤導了多個台灣媒體,作出錯誤報道。 

黃秋生今日下午在其Facebook專頁,只是留言指「尋晚台下冇反應,係我講得唔好,表達能力不足啫,同佢哋無關嘅。」,回應了蘋果報道中所指台下「一片靜寂」。 

當另一名支持香港電影的藝人杜汶澤,以昨晚獲頒終身成就獎的楚原導演的感言「管他世上千萬事,閒來輕笑兩三聲」留言時,黃秋生即回應表示,「呢句真係高。」 

《蘋果日報》在昨晚刊出之報道中,為黃秋生多加了以下一段:「大家應該仲記得,早排有個政協,大大聲喺北京話,再冇香港電影,又指香港地道電影市場狹窄,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依個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唔知佢代表緊中國電影,定香港電影?」,其後才為報道更新,在上述一段加上虛線,指出該段只是撰稿人的個人感想,但已誤導不少人相信黃秋生真有作出上述發言。



(圖片來源:黃秋生Facebook專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