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擬就增加醫生提私人草案 陳肇始:歡迎建設性意見

政黨擬就增加醫生提私人草案 陳肇始:歡迎建設性意見



近日醫生人手短缺問題更成為討論焦點,有政黨就增加醫生人手打算提出私人條例草案,亦有議員希望在立法會進行休會辯論,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網誌表示,政府歡迎各界對此議題有建設性的意見,並希望醫學團體、業外人士、不同政黨及其他關注團體能夠群策群力,一起解決尤其是在公營醫療體系的醫生人手短缺問題。

陳肇始提到,要確保醫療制度周全穩健及可持續發展,除了要有長遠醫護人手規劃的軟件外,硬件的配合亦十分重要。

當局在2016年已開始推行第一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政府亦為該計劃預留2,000億元撥款進行16個項目,以額外提供逾5,000張病床和超過90個手術室。

第二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涵蓋共18項醫院工程和一項社區健康中心工程,預算費用為2,700億元。第二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完成後,可額外提供逾9,000張病床及其他新增醫療設施,大致上足以應付直至2036年的服務需求。

陳肇始指除了醫管局外,亦致力提升衞生署診所的設施。另外,面對醫護人手緊張的問題,於未來會進一步增加醫生和專職醫療人員的資助學額,並已邀請相關大學和菲臘牙科醫院研究提升和增加教學設施,以加大培訓醫療人才容量。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