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下周二解除聚會人數限制 到訪旅客毋須檢測

新加坡下周二解除聚會人數限制 到訪旅客毋須檢測


新加坡政府今日(4月22日)宣布,擴大放寬防疫措施,由下周二(4月26日)起解除社交聚會人數限制、取消社交距離,但仍維持室內戴口罩的規定。另外,所有旅客前往新加坡前的檢測規定也將取消。

新加坡政府早於上月底鬆綁,包括社交聚會人數從最多5人放寬至10人、戶外不再強制戴口罩,且從4月起擴大開放邊境。當地衛生部表示,自放寬防疫措施以來,每天新增確診案例持續下降且保持穩定。在疫情趨緩之際,政府將調整「疾病爆發應對系統」等級,從先前的橙色警示降為黃色。

衛生部公布,自下周二起將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包括解除社交聚會人數及家庭訪客人數限制;允許所有員工返回辦公場所上班;取消社交距離措施;超過1000人的大型活動人數最多只能是場地容量75%的規定也將解除。

另外,民眾外出時仍須遵守室內必須戴口罩的規定,包括乘搭集體運輸工具時,戶外則可選擇不戴口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