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為稚子楷模,請石房有以身作則

若為稚子楷模,請石房有以身作則


以下文章的內容,非關政治立場,純粹出於對網絡上,一個不堪入目的成年人一場聲討。

最先在網絡知道有石房有「阿Man」這個人的存在,要數到去年九月旺角佔領區一名男子企圖跳的新聞開始,其後網絡上陸陸續續都會轉載其報導,印象最深刻的,算是他本想聯群拆毀佔領區的路障,卻自己弄傷了自己,最後同伴鳥獸散,幸得佔領人士出手幫忙處理傷口,行動完全反映出藍絲的應有水平。又自己打出旗號反佔領,名字卻跟組織「綠色和平」相同,七拼八湊的在橫額上塗改,將將就就的每晚站在旺角街頭,正正反證了「生活迫人、搵食艱難」。

及後多次現身大大小小的抗爭活動,時而落場參與「反抗爭」,時而站在一傍靜觀其變,到底何時出手,何時待機,是他心中有一套準則,還是依仗自主以外的指引,實在是一個謎。近月,他的「同伙」多次聯群結黨去到熱血時報報社「表達訴求」,其黨羽更向人家大門吐口水,想起本季流感已殺了幾百條人命,如此行徑,除了野蠻,更帶著幾分令人畏懼的恐嚇。

自從此人正式向黃洋達挑戰打擂台後,網絡上三萬多人觀看直播雙方協議過程、過磅情況,令「阿Man」這個名正式登上報紙政情版中「網絡取材」的報道內,搖身一變成了藍絲名人,一眾好事之徒更樂於做花生友,靜候這場「世紀之戰」。

人怕出名豬怕肥。自從這位「阿Man」成名後,引來網絡上的起底,不斷傳出各式各樣的資料,因違規而離職的前警員、保險經紀、結業的美容院東主、某某組織主席是否其金主,我也只是邊看邊吃花生。唯獨在偶然看到此君的家庭照,身邊伴著幾個可愛的小朋友,猛然發現原來他跟那些孤獨等死的土共阿伯有所不同,他也可以和普通人一樣有自己的孩子,有著美滿的家庭。不過,他的行徑,有作為身教的榜樣嗎?

現今網絡傳播神速,閣下的荒唐行徑絕對會影響下一代的社交生活,當中流傳的冷嘲熱諷,甚至友儕間的欺凌,只有麻木不仁的,才忍心孩子要平白承受這種無形壓力。

作為挑戰者的一方,單方面否定在幾十萬人見證下簽署的協議書,無視已訂定的條款,單方面再提出另一方案強要人家接受,就是言而無信。

只在面書上發出聲明,人家從來沒有正式收到所謂的通知。第一次下戰書時你懂得大鑼大鼓叫傳媒到場為你助威,何以今次只在網絡上發報?忘記了熱血時報地址,不懂親自上門再次協商,還是缺乏常識到不知道「掛號信」為何物?強人所難的無禮舉動,實在令人搖頭嘆息。

仗著跟拳館主理人的交情,多次在再沒有清晰交代細節下,把人家的牌頭擺上枱。一場相識,卻借人家的名聲招搖撞騙,難得人家到今天仍不出惡言,對你的背信棄義無限包容。

石房有,我不管你什麼政治背景,就做回一個長輩應有的榜樣,別要孩子成長過程中,受一個「不仁不義、無禮無信的壞傢伙」所影響,日後能做一個正直的人。挺起胸膛,做回一個真真正正的男人,六月七日走上擂台,不論賽果如何,為孩子立下一個應有的榜樣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