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要求為大陸同胞設立露天廁所

強烈要求為大陸同胞設立露天廁所


本土電影《食神》,我們耳熟能詳。《食神》中有一角色叫唐牛,當初唐牛要求食神史提芬周給他一個機會他去做隨從,唐牛誇下海口說他做甚麼也可以,食神便叫他立刻在電梯前屙一篤屎才說。唐牛二話不說便衝去電梯口解開褲頭蹲下來,準備鬆開屁眼之際,最終被食神阻止,更將唐牛收歸於旗下。來自中國廚藝學院的唐牛,為了在香港搵食,他去得好盡。繼後唐牛趕走了食神史提芬周,更將史提芬周踢入萬劫不復之地。作為看了五十次以上《食神》的觀眾,我仍然對唐牛呢段求職戲笑不合咀,因為荒謬,荒謬才好笑。

荒謬的事情,也發生於現實了。大陸旅客來港,在旺角大街讓小孩隨街大便,路過的香港人看不過眼拍照記錄。旅客發現被拍照後出手搶奪相機內的記憶卡,最後演化成香港人與大 陸夫婦的肢體衝突,之後更在網上激起大規範有關中港矛盾的討論。原來在香港隨街屙屎,大陸旅客並不感到羞辱,只有被拍下照片後才會感到被羞辱。他們說香港人偷影小朋友在街便溺是不文明的舉動,不乎合道德,不符合普世價值。更托辭指在香港找個廁所也不方便。對此我確實深有體會,香港的確人多而廁所少。當社區出現失衡現象,生活於文明社會的我們除了和他們辯論誰不道德之時,我們是否應該退一步去想想,將大陸旅客喜愛隨地便溺這行為加以規範呢?

有見及此,我強烈建議被民建聯支配的油尖旺區議會,立刻聯署要求食環署在西洋菜街設立露天廁所給大陸同胞使用,只需每個街口的紅綠燈旁,劃出一個1m x 1m的框,在框內注入大量人造砂即可,毋須分性別只需分大小,既環保又快捷,這才是「包容」的正確態度。試想想,斜揹著名牌袋子,腳穿著數千元的真皮皮鞋,剛購買完金器的大陸同胞,突然人有三急想屙屎屙尿之時,難道你痛心看到他們要花寶貴的時間在香港找廁所嗎?

在街口設立露天廁所就大為不同了,既可二話不說蹲下來屙屎,雅興大發起來抽兩口熊貓牌的香煙,在金行內取得黃金,也在金行外屙篤黃金,一入一出。畫面幾咁有對比,幾撚有 Impact。之不過,對於露天廁所會出現一個情況我比較擔心的──有一個大陸同胞正在露天公廁屙屎,同時有另一個大陸同胞行近,解開褲頭拉鍊拿出生殖器對著正在屙屎的同胞,站著屙尿……如果這樣情況兩人既不動怒也不打架,真的可以突破道德傳統,顯示出中國人的「包容」是何等寶貴,到時我們應該多多學習,學習如何放下一些作為人的尊嚴,開幕時一定要叫蘇錦樑局長親自示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