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政改宣傳巡遊無落車 袁國強將責任推向狙擊者

回應政改宣傳巡遊無落車 袁國強將責任推向狙擊者



「政改三人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聯同約30名政治委任官員參與巴士巡遊,不過就全程「離地」,沒有下車宣傳,被批評是做騷及回避民意。袁國強今日(4月26日)早上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他們原先計劃是下車與市民直接溝通,但考慮到上星期三官員到美孚宣傳時遇上狙擊而造成混亂,故此昨日未有落車。

被指做騷的袁國強將責任推向狙擊者,遺憾不同意見人士的行為,令他們未能落車宣傳,並呼籲反對者保持理性。

袁國強於節目後接受訪問,重提特首梁振英表示過落區「難唔到佢」,但就認為每次落區都有不同考慮,但經過美孚及昨日巴士巡遊情況,會根據以上兩次經驗,去設計之後落區的方法,日後會繼續找方法宣傳政改,包括寫文章及舉辦討論活動,但就仍然希望繼續落區與市民接觸。

對於港視就申請發牌被拒,向高院申請司法覆核後上訴得直,袁國強就指會諮詢獨立資深大律司意見,再向特首及行會提交建議,並指最終上於與否,會由行會決定。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