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艦艇迫近 美國海軍開火示警

伊朗艦艇迫近 美國海軍開火示警



伊朗革命衛隊的艦艇本月先後兩次迫近美國海軍船艦,雙方最近距離不足70米,美國海軍在其中一次伊朗艦艇迫近中,開火示警。

美國海軍第五艦隊表示,伊朗革命衛隊3艘武裝快艇,周一(4月26日)晚在波斯灣北部,迫近美國海軍巡邏船「霹靂號」(Firebolt),雙方最近距離衹有62米,「霹靂號」透過無線電通訊及擴音器多次發出警告,但未獲理會,於是開火示警,伊朗快艇其後退回安全距離。

本月初,伊朗亦曾在波斯灣南部,派出雙殼支援艦及三艘快艇,逼近美國海岸防衛隊2艘正例行巡航的船隻。美國海軍官員說,伊朗艦艇多次越過美方船隻,雙方最近距離只有約64米,並多次逼近美方船隻的船頭,態度挑釁,美軍多次鳴笛及透過無線電發出警告無效,伊朗艦艇更一度與美方船隻對峙3小時,其後離去。美國海軍形容伊朗艦艇的有關行為不安全又不專業。伊朗革命衛隊至今未有回應事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