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間食肆違防疫規定 被禁晚市堂食最多14日

21間食肆違防疫規定 被禁晚市堂食最多14日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5月1日)表示,昨日繼續在各區加強巡查,並與警方在南區、旺角、深水埗、觀塘、大埔及西貢區採取聯合行動,對違反防疫規例的餐飲處所及若干其他處所的負責人、員工及顧客採取執法行動。

執法人員留意到,有別於通常做法(先掃描「安心出行」,以取得以綠色背景展示藍框藍碼的有關二維碼),有顧客只在其「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電子針卡按鈕取得以白色背景展示藍框藍碼的有關二維碼,以供「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掃描,由於沒有另行掃描「安心出行」,因此被發定額罰款通知書。
  
食環署強烈向市民建議,按通常做法先掃描「安心出行」以取得以綠色背景展示藍框藍碼的相關二維碼,否則若以第三段所述的其他方式或以第四段所述的以白色背景展示藍框藍碼的有關二維碼,以供「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掃描,也仍須另行掃描「安心出行」才可進入餐飲處所。
  
食環署及警方在昨日的聯合行動中共巡查了93間餐飲處所及一間其他處所,食環署亦另外巡查了共390間餐飲處所及123間其他處所。食環署向涉嫌違反指示規定的21間餐飲處所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違反事項包括無佩戴口罩、無確保顧客須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桌子之間的距離或分隔未符合要求等。

食環署已要求相關處所採取減低傳播風險的相應措施,違規處所須於執法人員發現違規情況後的翌日起,在下午6時正至翌日上午4時59分停止售賣或供應供在餐飲業務處所內進食或飲用的食物或飲品,並不得安排多於二人同坐一桌,為期3、7或14天不等。此外,食環署亦向5名涉嫌違反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規定的顧客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在聯合行動中,警方亦有採取執法行動,包括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值得一提的是向一間餐飲處所內進行麻將活動的18名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食環署與香港警務處、勞工處、相關地區民政事務處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攜手,在中西、灣仔、東區、油尖、旺角、深水埗、沙田、西貢及荃灣區多個家庭傭工周末及假日慣常聚集的公眾地方進行跨部門聯合行動。食環署除安排潔淨服務承辦商加強有關地點的公眾街道潔淨服務外,亦加派執法人員巡邏以打擊無牌小販擺賣活動。行動期間,食環署向違反潔淨罪行的人士發出共5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其他政府部門亦提醒家庭傭工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聚集的規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