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萬外傭接受強制檢測

34萬外傭接受強制檢測


全港37萬外傭須於今日(5月9日)之前接受強制檢測,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由5月1日至今日下午6時為止,接近34萬名外傭已經在全港21間社區檢測中心和各區的流動採樣站採樣或提交深喉唾液測試樣本。另外,根據估算,大約有4萬名外傭接種了兩劑疫苗。

發言人重申,對於涉及變種病毒株的感染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政府需要果斷、快速地採取嚴厲的檢測和檢疫措施應對,以最短時間堵截傳播鏈,以免疫情一旦大規模爆發,整體社會要承受沉重後果。

政府於4月30日要求全港所有尚未完成接種疫苗的外傭於5月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發言人強調,有關決定完全基於公共衞生考慮,並經過詳細風險評估,當中的考慮因素包括於近期有兩宗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確診個案均為外傭,變種病毒株的傳染性較高,個案感染源頭未明,而確診個案在病毒潛伏期及傳播期間曾經和其他外傭聚會或接觸等。

對於所有接受檢測的人士,包括外傭在內,政府衷心感謝他們的耐性和體諒,亦感謝各前線人員,包括私營承辦商的人員、相關政府部門、相關場地的人員的全力配合。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