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遞交7名海外醫生申請

醫管局遞交7名海外醫生申請



醫管局今日(5月10日)向醫委會遞交合共7名非本地培訓醫生的申請,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在公立醫院服務,其中5人為新申請,另2人則是續期申請。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面對多個臨床部門醫生人手緊絀及工作量沉重的問題,相關專科統籌委員會均支持為有需要的部門招聘非本地培訓醫生,有關決定已獲醫管局有限度註冊計劃專責小組支持及通過。
 
今日向醫委會遞交新申請的5名非本地培訓醫生,分屬家庭醫學、神經外科、兒科及放射科。至於兩名申請續期的非本地培訓醫生(一名急症科及一名家庭醫學),他們的有限度執業註冊將於今年第3季屆滿。
 
醫管局在海外招聘醫生的工作將持續進行,目前尚有14名非本地培訓醫生已被評定為符合資格的申請者,並由有關臨床部門進行面試後認為適合聘用。所有申請人均已符合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認可的相關資歷要求,亦已取得當地的執業註冊。醫管局將會按他們可以到港履任的時間,陸續提交有限度執業註冊申請。
 
現時共有12名非本地培訓醫生以有限度執業註冊的形式,在公立醫院人手短缺的部門工作,包括麻醉科、心胸肺外科、急症科、家庭醫學、內科及放射科,紓緩前線醫生的工作量。
 
醫委會前日再討論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實習安排,並以17票投票通過由港大教授鄧惠瓊提出的方案,亦即俗稱的「政府方案」,要求海外專科醫生在本港公立醫院、衞生署及兩間大學醫學院工作滿3年,期間通過執業試,就可以豁免實習期。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