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投寄美國郵件 下月起須提交電子報關資料

本港投寄美國郵件 下月起須提交電子報關資料


香港郵政今日(5月10日)宣布,應美國政府要求,所有從本港寄往美國的郵件(除小型及大型信件外),由6月1日起須於投寄前提交英文電子報關資料,沒有電子報關的郵件將不可寄到美國。

寄件人投寄郵件往美國前,必須在香港郵政特設的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郵件清關易」,「投寄易」或「我的特快專遞」網上平台,或郵政局內的相關設施提供英文電子報關資料。未附有電子報關資料的郵件會被要求補回電子報關資料或退回寄件人。

寄件人必須在郵件上填寫回郵地址,如果沒有回郵地址或未能聯絡寄件人,郵件會被銷毁。因以上原因而需退回或銷毀的郵件,郵費都不會獲退回。

除大、小型信件外,所有寄往美國的郵件都需要提供電子報關資料,即包括:所有特快專遞、空郵及平郵包裹、掛號及普通郵包,以及易網遞和易網郵服務。需申報的報關資料包括寄件人資料,收件人資料及內載物品資料,與現時紙張申報一樣 。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