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市民依法享有言論自由不受干預

中聯辦:市民依法享有言論自由不受干預

就人大推出「港版國安法」,中聯辦發言人表示,這是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舉,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堅決維護和最大關愛。 

發言人指出,對於香港特別行政區來說,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是「必答題」而不是「選擇題」。 

發言人強調,香港出現當前嚴峻複雜局面,與97以來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缺失有著重要關係。發言人指出,有關香港國家安全立法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針對的是極少數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的人,廣大市民依法享有的言論、新聞、出版、集會等自由不受干預,日常生活不會受到影響,財產安全繼續得到切實保障。 

展望未來,中聯辦相信香港在國家安全立法的保障下,能夠逐步健全和完善特別行政區製度,譜寫出經濟繁榮發展、市民幸福生活的新篇章,繼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獨特而重要貢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