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會議 李克強:確保次季實現合理增長

國務院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會議 李克強:確保次季實現合理增長


國務院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總理李克強表示,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來,就業、工業生產、用電貨運等指標明顯走低,困難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嚴重衝擊時還大。

李克強認為,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做好疫情防控需要財力物力保障,保就業保民生防風險都需要發展作支撐。他指當前正處於決定全年經濟走勢的關鍵節點,必須搶抓時間窗口,努力推動經濟重回正常軌道。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著力保市場主體以保就業保民生,保護中國經濟韌性,努力確保二季度經濟實現合理增長和失業率盡快下降,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李克強說,各部門在穩經濟大盤這個大局面前都有責任,要有更強的緊迫感,確保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政策舉措上半年基本實施完成。他重申,堅持不搞大水漫灌,宏觀政策仍有空間,要繼續做好政策儲備。

李克強說,要發揮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地方肩負著促一方發展、造福一方的重任,要守土盡責抓落實。不斷解決兩難多難問題,是對各級政府行政能力的考驗。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完成經濟社會發展任務,全面把握,防止單打一、一刀切。要創造性工作,因地制宜挖掘自身政策潛力,幫扶市場主體紓困、穩崗拓崗等政策能出盡出。對國企、民企、外企等各類市場主體要一視同仁,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創造性,堅持用市場化辦法、改革舉措解難題。

(央視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