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4日後抵港人士 須額外第9天接受核酸檢測

本月24日後抵港人士 須額外第9天接受核酸檢測


政府公布,為加強監察從指定檢疫酒店提早完成強制檢疫的抵港人士,盡早發現並隔離感染者,所有在5月24日凌晨零時或以後抵港(即6月1日為抵港第9天)並提早完成強制檢疫的有關人士,須額外於抵港第9天進行強制檢測。

相關抵港人士如提早完成強制檢疫,除了須在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期間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及於抵港第5天進行PCR核酸檢測,他們在提早完成強制檢疫後仍須於抵港第9天及第12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或自費到獲政府認可的本地醫療檢測機構以專業拭子採樣進行強制PCR核酸檢測。

此外,鑑於不少海外地區就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規模陸續縮減,來港人士或難以在當地確認進行PCR核酸檢測的化驗所或醫療機構是否具ISO 15189認證或獲當地政府承認。考慮到這些人士在抵港後仍需進行「檢測待行」並按閉環管理安排到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由香港時間6月1日凌晨零時起,來港人士在海外地區或台灣登機,只須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48小時內由化驗所或醫療機構採樣進行的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登機前48小時核酸檢測證明),而無須出示該化驗所或醫療機構獲ISO 15189認證,或獲所在地方的政府相關主管當局承認或核准的證明文件。
 
同樣由於海外地區縮減新冠病毒檢測的規模,來港人士在登機前為幼童進行檢測亦出現困難。有見及此,由香港時間6月1日凌晨零時起,曾在海外地區或台灣逗留的3歲以下小童將不必出示登機前48小時核酸檢測證明。然而,小童在抵港後仍須繼續按現行安排接受PCR核酸檢測(一般以糞便樣本作檢測),並在閉環管理下由指定車輛送往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