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森,去你的維園!

吳志森,去你的維園!


吳志森在六四廿五周年當日,於《蘋果日報》撰文,大力聲討在尖沙咀舉行的港人的六四集會,說我們忽然愛國,又借陳雲 facebook 大肆攻擊,借此希望更多人到維園,問讀者:「今夜,你在哪裏?」

吳志森,今夜,我去尖沙咀。

香港人的六四,重點就是對殺人政權的對抗,不只是悼念;是對共產黨殖民恐懼的喚醒,不僅是紀念。自1989年開始,香港人對於六四慘案的想像,就是眼見共產黨可如斯殘殺自己的人民,反射出他日主權移交後,香港人應如何自處,如何面對獨栽、不合法的政權。

自1997年主權移交後,八九六四與香港人的關係就本應有徹底的改變,我們再不只是隔岸觀火般「聲援」、「控訴」,而是要直接與中共抗衡。與其說本土派忽然本土,不如說支聯會已脫離香港人的利益訴求,2010 年偽民主派與中共密室妥協,就知我們一直所托非人,今天我們才要「另起爐灶」,與支聯會割蓆。香港人直接被中共政權統治、殖民,中共由經濟、政治,以致生活等多方面入侵香港,損害香港人的利益,摧毀香港人的價值。中共務求將香港上一代努力建立的土地、制度、財富都一一扼殺,我們連我們的香港都保不住了。

你吳志森心懷祖國是你的事,你偉大、你有大志、你大中華、你資深傳媒人、你上岸,我人微言輕,我只想保住我港我家,不再被中共殖民,以大量遊客和新移民入侵滲透,身為香港人,甚至香港政府都無法得悉每天有誰進駐香港。這時,請你吳志森努力愛你的國,我連家都保不住了,我上一代上兩代在香港貢獻一百幾十年,我不想十數年就被中共摧毀。為了報答上一代的辛勞,又為了保障下一代的生活,我們都責無旁貸,聲討屠殺自己人民的不合法政權。

不論是否中國人,所有冤魂都應悼念、不可忘記,但八九學運仍未完結,我們沒有時間懷憂喪志。反共,就是比悼念做得更多,行得更遠。因此我們就借六四廿五周年的集會,為本土民主運動誓師,堅決維護本土利益、爭取香港民主制度、矢志推翻極權中共。對抗極權,就要丟掉對中共的幻想,立時抗爭,守護本土。成功之前, 我們絕對不要放棄夢想。

吳志森,去你的愛國,去你的維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