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脫北者散佈反朝傳單 金與正威脅解除兩韓軍事協議

譴責脫北者散佈反朝傳單 金與正威脅解除兩韓軍事協議


據北韓官媒《勞動新聞》今日(6月4日)報道,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當天發表談話,強烈譴責脫北者由南韓向北韓散佈反朝傳單。

金與正表示,南韓若不就有關人員散佈反朝傳單的行為採取相應措施,將面臨開城工業園區被拆除,兩韓聯絡辦公室被關閉,或兩韓軍事協議被解除的局面。

金與正又指,南韓不可能不清楚《板門店宣言》和兩韓《軍事協議》中,禁止在非軍事區一帶散佈傳單等一切敵對行為的條款,在《六一五韓朝共同宣言》發表20周年即將到來之際,南韓如將上述行為視為個人和言論自由,則即將面臨最壞的局面。

據《韓聯社》報道,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隨即在今日例行記者會上,指散佈反朝傳單的行為威脅邊境地區居民的人身和財產安全,政府正在就此研究有效方案,並呼籲民眾勿在邊境散佈反朝傳單。

呂尚基表示,散佈反朝傳單屢次加劇邊境地區的緊張局勢,而且對邊境地區造成環境污染,損害當地居民的生活條件。

南韓青瓦台相關人士回應指,仍堅持落實《板門店宣言》和《九一九軍事協議》的立場不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